我校组织人员参加省教育厅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培训并布署相应工作

时间:2011-11-04浏览:85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教育系统信息安全工作,提高教育系统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近日,省教育厅举办了2011年教育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培训会,邀请省公安厅和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有关专家就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政策法规、技术标准、安全建设以及测评整改等工作进行培训。我校共派出三人参加培训,培训会上,省公安厅和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的专家详细介绍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政策与制度、技术标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备案、整改等具体工作方法,并交流了各单位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经验。会上还就下一步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省属各高校要认真做好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自查工作,明确工作部门和责任人,密切配合。本次培训结束后,各参会人员需协助本单位对以前上报的自查情况进行核实、疏理,确保信息系统定级准确。同时对本单位所有信息系统进行认真排查,防止出现漏报现象。

2010年开展教育系统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以来,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明确机构和责任,迅速开展工作。据了解,省教育厅将继续对高校、市教育局和厅属中专学校信息系统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管理方面的培训,同时开展县(区)教育局信息系统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和技术骨干的培训。省教育厅还将会同有关单位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对三级及以上教育信息系统进行安全等级测评,开展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监督检查工作。

我校参加培训人员回校后进行了专题汇报,分管校领导高度重视,就如何开展此项工作进行了指示并多次指导督促,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根据校领导指示已着手进行相应工作,将与近日出台有关实施意见并具体抓紧落实。

                           (赵晓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