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图书馆进班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3-10-29浏览:258

进班宣讲 传递知识

—安徽财经大学图书馆进班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图书馆每年都会组织一次新生入馆知识培训讲座,旨在帮助大一新生了解熟悉有关图书馆各个方面的基本知识,更加有效的利用“华东第一馆”这座庞大丰富的资源宝库。2013年10月21日晚,图书馆学工委在主席吴书城的带领下了完成了一年一度的新生入馆知识培训讲座。
     为了更好的完成此次进班宣讲活动,学工委的义务馆员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就此次进班宣讲的内容、形式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请教图书馆的领导和老师共同制定了活动方案。
    宣讲活动的内容包括入馆须知、各书库分布以及开放时间、检索机的使用方法、索书号知识、丢书补偿规定、图书外借规则、数据库的使用等事项。此外,还向新生简要介绍了图书馆学生工作委员会这个组织,传递了义务馆员的工作性质和内容以及对与读者共同建立文明图书馆环境的期待。此次进班宣讲内容在原有基础上向实用、简洁、针对性强等方面的要求迈进,少了以往很多抽象的内容,更易于被新生接受。另外,活动增加了互动环节,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在相互问答中解答了大家在使用图书馆时遇见的问题,对听取了同学们对图书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宣讲在图书馆领导的支持和各个学院的积极配合下,经过学工委全体义务馆员的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书馆学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