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览部岗位职责

时间:2017-06-06浏览:833

阅览部负责中外文期刊、外文及港台图书、中文样本图书、经典图书、特藏图书、安财文库、红色经典学习馆的阅览服务和管理工作及电子阅览室的信息服务和管理工作。

一、做好各阅览室期刊、报纸和图书的管理工作:包括期刊、报纸和图书的验收、签到、上架及整理工作,并进行信息安全自查,对不符合信息安全相关要求的提请馆里下架;过刊的下架、整理、装订、建库及上架等工作。

二、电子阅览室要认真做好有关设备的日常维护,保证机器正常运行,机器出现故障时要及时向技术部门报告;严格遵守国家、学校及图信中心有关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的规定,严禁浏览非法网站。

三、坚持阅览制度,维护阅读秩序,保证阅览室按时开放。

四、热情接待读者,热心解答读者咨询,积极采取各种形式向读者宣传馆藏资源和服务项目,努力提高文献利用率。

五、调查了解读者的阅读倾向和文献的使用效率,为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提供参考依据。调查了解读者对阅览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阅览服务工作。

六、下班前后关闭电源关好门窗

七、做好各项统计工作,及时上报。

八、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