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雷锋精神进行到底

时间:2012-03-23浏览:540

    雷锋,这个普通的名字成为越来越鲜明的时代符号;雷锋精神,也已成为人们越来越强烈的共鸣。一直以来,雷锋精神如闪耀着夺目光芒的灯塔,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是我们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新的历史条件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而我馆的义务馆员正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伟大的精神。

    至今,“义务馆员”制度已经走过了三个春秋,义务馆员一直以“传递知识,服务读者”为宗旨,尽心尽力配合图书馆老师做好管理和协调工作,加强了图书馆与广大师生之间的交流,方便了千千万万的学生与老师学习和工作,同时也提高了我们自己的服务意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使得我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得以提升。 正如省教育工委张荣国副书记来我校指导时所说的,义务馆员积极响应了“学习雷锋”的号召,以实际行动继承、发扬和丰富了雷锋精神,完美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真谛,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乐于奉献的生活品质。张荣国副书记同时也鼓励我们再接再厉,把义务馆员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鼓动更多的学生参加到这个团体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这个制度一直延续下去,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发展的方针政策,为广大的读者提供更贴心、更到位、更满意的服务。
    作为义务馆员,不仅要充分利用大学的美好时光,多读书,提高自身素养,更要充分利用义务馆员这个平台,通过社会实践,锻炼能力,提升素质,让雷锋精神能够在校园中始终得到传承和发扬。雷锋虽然离我们已远,但雷锋在当代大学生心中,始终是一个光辉的榜样,他的精神激励着无数年轻人去奋斗、去创造、去实现自身的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义务馆员制度为你我提供了践行雷锋精神,实现自我价值和提升自我的平台,让我们将雷锋精神进行到底吧!



作者:学工委 庄璐 邹玉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