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参加首届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

时间:2013-09-04浏览:527



    7月9日至12日,为了培养高校学生在科研学习活动中的信息获取、信息挖掘分析、信息处理能力,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以中国科技大学为大本营,面向全省高校高年级学生及研究生,举办了首届信息素养夏令营活动。我校代表队在图书馆的组织下,从图书馆义务馆员及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中共同选拔出15名学生代表,在图书馆夏冬泓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


    7月9日上午,开营仪式在中科大水上报告厅举行,全省19所高校的22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郑永飞院士题为“钱学森之问与中国教育科技”的报告拉开了夏令营的序幕。在为期四天的学习中,10余名专家学者分别开设了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内容涵盖学术数据库介绍、电子资源使用、科研文献信息发掘分析、论文写作、国家实验室参观等诸多内容。我校15名同学在夏冬泓老师的带领下不畏酷暑,按时参加专题讲座,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积极探讨,努力汲取知识。在结营汇报活动中,我校由冯笑轩同学作为代表,进行了题为《财务报表中的信息获取》的报告,其蕴含的专业性得到了在座老师及同学的认可,并荣获三等奖。


    有关文献信息交流方面的夏令营活动,在省内乃至全国均属首次,活动在省内各高校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安徽省电视台及各新闻媒体都进行了广泛的报道。通过此次学习,我校学生不仅收货了知识,拓宽了视野,也增进了与本省各高校同学间的交流,提升了信息素养水平,为今后的学习与科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