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大赛培训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11-15浏览:831


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正在火热进行当中,为了提升同学们信息素养、提高信息素养大赛的参与度,图信中心为全校同学举办了三场专业数据库利用讲座。讲座分别于117日、9日、12日,在图信中心八楼会议室举行,有近千人次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特邀了中国经济信息网、中国知网CNKI总库、EPS数据平台的培训老师主讲。

中经网培训师运用数据事实,引领大家利用统计数据解读经济现象,把握经济规律,研判经济大势。同时引用信息素养大赛的真实案例,详细阐述如何使用中经网统计数据产品,解决各类经济、统计问题;知网老师“发现不一样的CNKI,助力学术科研之旅”的讲座,不仅带领大家认识CNKI,掌握CNKI实用小工具,而且通过选题调研,教大家如何一步步深入调研及撰写管理文献;EPS平台培训则以信息素养大赛为重点,介绍了EPS三个平台的功能特点和使用方法,并大量引用信息素养大赛的真实案例,对各种题型进行了讲解,详细阐述了解决各类问题的方法步骤。

培训前,图信中心武旭老师还为大赛做了动员,就即将到来的信息素养大赛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为校争光。同学们也表现出对信息素养和讲座的极大热情,讲座前一个小时就开始陆续进场,很多同学自带电脑跟随老师同步上机操作,并积极参与到互动环节。

    讲座活动为同学们备战大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普及提高了馆藏电子资源的利用,了解了中经网、中国知网CNKI以及EPS数据库的基本操作技能,增强了大学生对信息素养技能的学习和关注度,为日后信息素养大赛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武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