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校报刊登义务馆员文章

时间:2014-05-18浏览:72

2014515日,伴着安徽财经大学最新一期安徽财经大学校报的出版,一篇名为《有生之年,欣喜相逢——致图书馆人》的文章展露在安财人的眼前。作者刘颖,图书馆学生工作委员会一名义务馆员,系安徽财经大学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13级经济统计学(1)班学生。

学工委的一年,让她感受到学工委大家庭的关怀;图书馆的一年,让她体会到图书馆人的温暖;安财的一年,让她收获了很多。适逢图书馆学生工作委员会五周年之际,刘颖以她自己方式表达了对学工委的热爱和祝福;“有生之年,欣喜相逢,愿图书馆人岁月静好,你我同在”。



附:

  有生之年,欣喜相逢

                                     

                                         -------致图书馆人


书山曾有路,他们日夜擦拭。学海行舟,他们小楫轻摇助人度。万卷书,他们卷卷留心;千万字,他们字字倾情。只因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图书馆人。

与他们不期而遇,在那个雨季,点点雨滴间有他们朦胧忙碌样。一直相信,有一种情分可以穿越时间;也一直相信,世间没有无故的缘分。每一种安排,上天都自有他的理由;每一种相遇相知,都有一份不可名状的深浅。雨很冰,但却没有冷却他们的热情。感动瞬间而至,来得那么突然,也来得那么理所当然。加入他们的想法如雨后的阳光让我的世界瞬间明朗,那颗蠢蠢欲动的心在这一米阳光下摆脱了最后的阴霾。

那个义务馆员面试的教室,是我走进他们的第一步。我怀揣着紧张而期待的心情走进去,突然发现自己已经许久未有过这样复杂的心情——就像受诅咒的公主被心爱的王子用爱的吻唤醒般,忸怩中带有一种别样的快乐。

最一开始,过度的紧张让我脸红,语塞,逻辑不清。我低下头,目光在足尖半寸的范围游移,迟迟不敢与他们对视,我以为自己必将输得体无完肤。而他们,微笑依旧,不断鼓励。明眸中传递着的信息,是在告诉我,不要紧张,不要害怕。那颗被失败打落在黑暗里卑微的心,在此刻,似火般瞬间被点燃。我在紧张什么?我在害怕什么?我是为他们而来,他们相信我,他们在鼓励我,我没输给别人却是输给了自己。重拾本心,我坚信我能将最美的自己展示给了他们。

不曾想,我真的走进了他们。不曾想,我真的成为了他们的一员。在经过一段焦急的等待之后,带给我的是无比的开心。从没想过自己可以这么容易开心,也没曾想过自己会因为一群人而如此这样。

冬日里每一个共事的夜晚,空气都寒冷到结冰。他们却依旧微笑着整理每本书籍,他们细心地抹平每张皱起的书页。他们在无声地工作中,让我逐渐明白一个人乃至一群人做事情可以如此细致。是啊,偌大的图书馆每个角落都曾有过他们的足迹,每个足迹又彰显着他们为图书馆的不辞辛劳。书山若高,怎比过图书馆人的坚持。学海若深,怎比过图书馆人的不懈。

他们教会我很多东西,带给我许多温暖。

我想为他们吟一曲小调,不唱寂寞与孤独,不唱怨怼与委屈,调中只吟,从前多少浮影相伴的情,都铭刻在心田。

我想为他们写一首小诗,不消着半句赞美,不需言半句感谢,浅笔只道,如今多少心头沉醉的爱,都在字里行间。

我想用淡淡的笔墨书写记忆的幽香,把深深的思念和浅浅的惆怅都婉约成一阕泛黄的词章。今生无论他们在何方,我都会将他们在最美的时光里典藏。来世若有幸遇上,愿与他们相约白发上的月光。

时光的杯盏里,我一直会珍藏着他们的目光。哪怕隔着一程山水,也能温暖我的心房。管它花开花落,管它云卷云舒。我不知道明天的道路究竟有多长,无论风雨,抑或天晴,有他们相伴我就心安;我不知道永不言散究竟有多久,但无论何时,他们都是我的青春不散。默然相知,无言相伴。有他们的日子,天晴的时候是晴天,雨天的时候是期盼;有他们的日子,即使是寒冷的冬天,我亦能感受到春天的温暖。

他们是默默图书馆人,他们不图声名在外,只图每个人爱护好每一本书。他们是图书馆人,他们不伫繁华灯下,只站在书香漫遍的远方。我是图书馆人,不求长亭远望,夜色微凉,人影茫茫。只求静坐书堂,伴诗随词,纵览汉唐。

有生之年,欣喜相逢,愿图书馆人岁月静好,你我同在。


13经济统计一班 刘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