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图书检索大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9-05-23浏览:742

2019518日晚,图信中心读书月之“慕课寻新,上下求索”图书检索大赛在东校区图书馆八楼活动室拉开帷幕。本次检索大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由学工委具体承办,义务馆员和参赛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圆满完成。

  

赛前,学工委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前来报名的同学络绎不绝。通过筛选,来自各个学院不同年级的100名选手分成20组参与了此次大赛。

大赛共分三个环节进行,分别为知识竞答、图书检索、寻找线索集齐目标卡片,查找图书馆的范围为社一、社二、社三三个书库,比赛增强了同学们对馆藏图书以及MOOC网络课程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图书检索能力,提升了信息素养,也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穿插其间的游戏环节使得场上欢笑连连、妙趣横生。经过激烈的比拼,比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优秀奖各一名。

此次检索大赛为全校同学便捷利用图书馆各类资源提供了新契机,进一步提高了馆藏资源的利用率。同时本次活动切合读者服务月的主题,也让大家深入了解慕课学习平台,推动了网络课程学习的新趋势。

  

撰稿:学工委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