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读书会“翰墨书香”读书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06-04浏览:876

2019423日,是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又恰逢安徽财经大学成立60周年,安财读书会十周年建社,图信中心“安财读书会”主办了以“十年书香读书会,六十安财迎未来”为主题的翰墨书香读书月系列活动,目的是在全体师生中普遍树立起终生阅读、全员阅读的新理念,为大家提供一个“读好书,广交友”的平台。

  

书气满襟雅闻其名,文浸安财书写我心

424日,安财读书会在北苑食堂广场举办世界读书日活动。通过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发表自己的观点,分享自己的心得与体会。一张张代表着知识观点的书签整齐悬挂,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思想、分享观点的平台。

418日至24日,安财读书会在北苑食堂广场举办寻找最美读书人活动,收集安财学子的读书感悟与心得,通过线上线下投票环节,评出大家心中的最美读书人。新颖有趣、贴近学生日常生活的活动形式,引起广大学生的共鸣。

  

分享你我精神食粮,读书交流感受人生

427日,安财读书会开展了以“同庆六十诞辰,共话一甲沧桑”为主题的读者交流会。通过图书推荐与分享,画出你心中的安财,寄语安财等环节,交流读书感悟,分享各自的读书心得,有所感悟、有所启迪。

421日至28日,我们同彩虹编坊、演讲与口才社共同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读书月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落实团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全会部署,引导大学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人才,推进校园文明建设,展现我国当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行情诗聊表传情,五四讲座薪火相传

511日安财读书会与安财学园在北苑食堂广场举办“畅游诗海,情系安财”三行情诗活动。化诗为字,以诗达情。用三行情诗写下对校园最美好的祝福,寄托着最真挚的情感。新颖却并不陌生的活动形式,吸引众多学子参加。

58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的“弘扬五四风貌,展现甲子校园”讲座活动。让同学们加深对母校的了解,更好的学习文化知识,培养个人兴趣,成为未来国家的栋梁之才,在历史文化中感悟五四精神。

朗诵经典文篇,叙述五四故事

515日至29日,安财读书会与安财思辨社共同举办了“嘤其鸣矣,友声校园”朗读者比赛。新颖的朗诵形式,多彩的朗诵主题,同学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极大地丰富了高校校园文化生活内涵,成为高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新抓手,同时也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艺术素养搭建了平台,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五四精神提供了重要阵地。

  

翰墨书香读书月系列活动从418日持续到531日圆满结束,历时近两个月之久。六十年的拼搏,六十年的辉煌,六十年的历程,安徽财经大学走过了六十年的风雨,迎来六十年华诞。同时也带给同学们更多的认识与感悟,形成荣誉与自豪感。我们既要认真读书,兼顾读书深度与广度,也要切实关心国家大事,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

  

撰稿:图信中心安财读书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