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信中心关于使用座位预约系统的通知

时间:2020-08-24浏览:5139

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读者,使馆内的有限公共资源被广大读者共享并得到合理充分的使用,图信中心将于20209起在东校图书馆自修室使用座位管理系统,自修室座位需通过“学习通APP预约选择使用,望读者相互转告。

使用流程

下载“学习通”(苹果或安卓应用市场下载)

首次登陆使用手机号码注册,完善个人信息后,绑定单位安徽财经大学图书馆学工号(一卡通号),返回首页,点开上方箭头选择安徽财经大学图书馆首界面即可使用(已注册过的读者通过账号管理,直接在账号管理中添加单位安徽财经大学图书馆即可)。






使用细则


一、预约

1预约选座:首页“预约选座”按钮,选择需要预约的区域、时间、座位进行预约,适用于明确目标”型的的预约。

2快速选座:首页“快速选座”按钮,设置筛选条件,系统会自动分配符合条件的座位给您,适用于“随遇而安”型的预约。

3扫码选座:使用学习通首页的“邀请码”,现场扫描桌子上的二维码,选择空闲时间进行预约,适用于“随到随约”型的预约

二、签到
  使用“邀请码”或“当前预约卡片中的“签到”按钮扫描桌上的二维码进行签到。

三、暂离
  如您使用过程中需要暂时离开座位,请点击首页当前预约卡片中的暂离按钮,或扫描桌子上的二维码点击暂离按钮。暂离时长为30分钟,用餐时间段暂离时长为90分钟,您需要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并扫码落座开始学习。在此期间内,您的座位将会受到保护。

四、退座
  使用完毕后,点击首页当前预约卡片中的退座按钮,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点击退座按钮退座后该座位将被释放。

五、预约规则

1预约开始时间:提前1天的21:00

2单次预约时长最少60分钟,最长全天(7:00—22:00),不可跨天,21:00 之后不用预约,有空位即可使用。

3、预约次数:单日可同时预约3个不同的时间段。

4、签到、签退弹性时间±30分钟预约8:00-12:00则需要7:30—8:30间签到,12:30前退座。

5、取消预约:在座位保留时间内可取消预约单日取消预约上限为2次。

6暂离时长:平时30分钟,用餐时段60分钟,暂离时间内座位将被保留

7用餐时段:11:00至13:0017:00至19:00用餐时段

8、监督规则:座位使用者离开未点“暂离”,其他读者均可扫码点“监督”,此时,座位使用者的学习通内会收到被监督的消息,需在10分钟内返回扫码落座。

六、违约规

1、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签到,将被记录违约

2、使用完没有退座,将被记录违约

3被监督时未在规定时间内返回扫码,将被记录违约

4每周违约次数达到3(暂定),将暂停该读者本周的预约功能

七、约法三章

1使用座位前请先进行预约,在预约时段内,预约人拥有该座位的使用权。没有预约的同学请将座位让给已经预约的同学。杜绝“霸座”现象从我做起

2禁止使用任何非正常手段进行签到等操作,否则暂停预约功能

3您的所有履约情况将被记录,请履约守信,点滴积累自己的信用记录


◆座位预约小贴士
  使用要预约       预约要签到     离座要暂离    用完要退座



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

2020年8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