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三等奖

时间:2020-11-18浏览:954

1114日至15日,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大赛以“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价值创造”为主题,首次采用线上比赛形式。我校张晓帆(管工学院)、侯星友(法学院)、赵敏(金融学院)三位选手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团队三等奖,图信中心获得组织奖,图信中心田大芳、武旭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今年共有来自42所财经高校的49支队伍参与了总决赛线上角逐,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我校3名选手通过在线答题,撰写分析报告、制作PPT,展示汇报三轮比赛的比拼,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协调应变、专业信息素养、团队合作和实际操作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图信中心通过信息素养课程、学科嵌入式培训、新生入馆培训、数据库专题培训等服务,帮助提升师生的信息素养以及科研能力。为此大赛,图信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团结协作,各司其责,并未选手请来了专家进行指导。此次比赛是对我校图信中心信息素养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也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对外交流、学习经验、展示自我的舞台,增强了我校学生对信息素养技能的学习和关注度,也加强图信中心资源和服务的宣传推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