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为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举办专场数字资源培训讲座

时间:2020-12-23浏览:776

为使我校留学生充分了解和有效利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提高数字资源在教学、科研及学习中的服务价值,12月21日,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在七楼会议室为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举办了专场数字资源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讲座对图书馆已购数字资源进行了详细介绍。从留学生常见需求出发,针对留学生日常学习情况,参考咨询部教师深入讲解了中文数据库、外文数据库、共享数据库在校内以及校外的使用方式、授权方式、使用技巧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引导留学生积极推广使用馆内的数字资源。讲座结束后,培训教师留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解答了留学生们提出的关于在毕业论文写作时所遇到的各类问题

本场讲座以提高同学们的资源使用能力为目的,在此基础上增强同学们的检索技能以及图书馆数据库的利用效率此次讲座使留学生们对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检索数字资源的水平。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期待以后能够更多参加此类培训活动,真正爱上阅读,实现“悦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