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WRDS沃顿研究数据中心和Compustat数据库的通知

时间:2021-07-02浏览:1476

为进一步满足我校师生对电子资源的需求,为丰富数字资源内容,满足广大读者学习及科研需求,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开通了WRDS沃顿研究数据中心和Compustat 数据库,欢迎广大读者积极使用。

1WRDS沃顿研究数据中心

资源简介:

WRDS(全称:Wharton Research Data Services)是由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于1993年开发的金融领域的跨库研究工具,被学术界、政府机构、非营利性组织以及公司的用户广泛使用。该平台可以整合Compustat(标准普尔)、CRSP(芝加哥大学)、TFN(THOMSON)、TAQ(纽约交易所)等多个著名数据库产品,同时还提供包括CBOE在内的十个公开数据库。该平台可使数据库检索更便利,并提供验证数据正确性以及数据库的整合等功能。

WRDS 平台账号注册流程:

1、申请账号者的条件:申请人须拥有以aufe.edu.cn为域名的个人电子邮箱。

2、登录http://wrds-web.wharton.upenn.edu/wrds/,在Register中填写并提交注册信息。填写注意事项:
1)机构名(Subscriber)中选择Anhu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2)账户类型(User type)主要有:

a)Faculty 教师(注:无特定使用期限)
        b)Staff(IT/Librarian) IT人员或图书馆员(注:无特定使用期限)
        cMasters/undergrats 硕士生/本科生(注:在读期间使用,毕业离校时终止)

d)Research Assistant(supervised students only) 研究助理(注:在校期间使用,离职时终止)

3)用英文填写本人的名(First Name)和姓(Last Name);
4)个人Email地址的填写:填写以aufe.edu.cn为域名的个人电子邮箱。

3、管理员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将会在个人邮箱中收到系统回复的邮件(包含账号密码设置链接)。设置密码后,即可登录WRDS平台。

特别提示:
1、请申请人按照上述要求填写Email地址,否则会影响账号的审核。
2、安徽财经大学图书馆的管理员为蒋老师,邮箱120200025@aufe.edu.cn

 

示例:

 

 

 

2Compustat数据库

资源简介:Compustat数据库可提供美加地区超过24000家上市公司的详细季度和年度财务报表与财务指标的历史数据。该库收录北美及全球上市公司近20年的财务数据,另外亦提供北美回溯版,包括400家公司自1950年以来的财务资料;提供约180种模板报表、上市或下市公司财务数据等信息;并可整合最新的或历史性的主要财务数据以制作所需的报表和图表。应用的研究领域包括:资产分析、计量分析、竞争者分析、公司资本结构、财务比率、合并与购并、R&D、资本及存货投资、股市报酬、及资本市场效率等主题。

模块介绍:

1.Compustat Global ex North Amercia

Compustat (全球除北美以外) -通过沃顿平台(即WRDS)登入:提供全球(除北美)超过42,000家公司的完整财务数据和市场数据(其中26,000家公司包含基本面数据,16,000公司包含市场价格数据即每日收盘价),包含活跃公司和非活跃公司(已退市或摘牌)。包含超过80个国家,每日有公开交易的上市公司回溯20年的基本面历史数据,价格数据可回溯到1989年。每月更新。

2.Compustat North Amercia

Compustat(北美)-通过沃顿平台(即WRDS)登入:拥有5,000个以上会计调整后项目的综合金融数据库,覆盖北美超过28,000家上市公司和已退市或摘牌的公司。历史数据包括公司财务数据是20年以内的年度数据、12年以内的季度数据和阶段数据,价格数据是20年的每月价格数据和分红数据,以及5年以内的每日价格历史数据。这些数据每月更新。

3.Compustat North Amercia Historical

Compustat北美历史数据包 -通过沃顿平台(即WRDS)登入:年度财务和交易价格历史数据(可追溯至1950年)、季度历史数据(可追溯至1962年),包含可用于历史数据回测模型和验证理论重新处理的Compustat北美数据。这些数据每月更新。

该数据库通过WRDS平台提供访问,用户需拥有WRDS个人账户,方可使用。(详见WRDS平台使用说明

 

 

提交有效信息即可。管理员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将会在个人邮箱中收到系统回复的邮件(包含账号密码设置链接)。设置密码后,即可登录WRDS平台。

沃顿研究数据中心入门指南.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