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全校教职工开展人工文献查重服务的通知

时间:2021-10-11浏览:1217

为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维护学术准则和学术诚信,提高我校科研水平,充分发挥图书馆信息检索与信息服务功能,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一直以来为全校教职工提供中文文献的查重检测服务。为进一步规范检测流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内容

1.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检测平台(教师版

2.维普查重服务

   二、服务流程

1.请各位老师将待查文献PDF版发送至邮箱txzxckzx@aufe.edu.cn,并注明知网或维普查重,邮件及论文均“工号-学院-作者-文献题目-知网/维普查重的形式命名。

2.一般2个工作日内可在邮件内收到检测结果(如遇检测高峰出现拥堵现象,检测结果可能会延长,若未收到检测报告的邮件,请尽快联系相关工作人员)。

   三、服务时间

工作日8:00-11:30;14:30-17:30

止日期:2021年12月31日

联系人:高天惠

话:0552-3112024(参考咨询部)  咨询QQ群:716667903

四、注意事项

1. 服务对象全体在校教职工,且仅接受作者本人委托检测。每人一次字符数请控制在2万字符以内

2.用户提供待检测文档为PDF格式。

3.用户需自行保存送检文献,由于不同查重系统原理、涉及数据库不同(详见附件),查重结果会有所出入,检测结果仅供参考,且提交的各类文献及成果只供检测用,图书馆不承担保存责任。

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

2021年10月11日

 

附件:

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检测平台(教师版):

一、检测范围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

互联网资源(包含贴吧等论坛资源)

    英文数据库(涵盖期刊、硕博、会议的英文数据以及德国Springer、英国Taylor&Francis期刊数据库等)

港澳台学术文献库

优先出版文献库

互联网文档资源

图书资源

机构自建比对库

二、数据量

1.中文学术期刊8540余种,含北大核心期刊1970余种,网络首发期刊2190余种,共计5820余万篇全文文献;外文学术期刊包括来自80个国家及地区900余家出版社的期刊7.5万余种。

2.中国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出版500余家博士培养单位的博士学位论文40余万篇,780余家硕士培养单位的硕士学位论文460余万篇。

3.收录国内外学术会议论文已收录国内会议、国际会议论文集4万本,累计文献总量340余万篇。

4.报纸年均收录并持续更新各级重要党报、行业报及综合类报纸逾650余种,累积出版2000年以来报纸全文文献2050余万

5.中国专利收录了在中国大陆申请的发明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共3620余万项,每年新增专利约250万项;海外专利共计1.0余亿项,每年新增专利约200万项。

6.支持机构自建比对库。

维普查重服务:

一、检测范围

中文科技期刊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文主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中国专利特色数据库

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主要会议论文特色数据库

港澳台文献资源

外文特色文献数据全库

笔杆优先出版论文全文数据库

互联网数据资源/互联网文档资源

高校自建资源库

图书资源

古籍文献资源

个人自建资源库

年鉴资源

IPUB原创作品

二、数据量

1.比对库资源涵盖国内主要学术期刊8000种以上,总量至少达7000万篇以上。

2.比对库资源涵盖国内大多数高校的博硕士学位论文,总量至少达300万篇以上。

3.比对库资源涵盖国内外学术会议论文、报纸、专利等300万篇以上。

4.高校联盟数据资源库,可实现与其他高校数据互联互通的功能。

5.互联网资源全比对,总量10亿条数据以上,数据需实时更新。

6.支持用户自建比对库,实现比对资源的持续扩充,最大程度保证检测结果的客观可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