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05-24浏览:320


521日至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指导,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的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呼和浩特隆重举行。

来自全国39所财经高校的61支代表队进行了比拼。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刘伟东、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尹传根和吴若莹三位同学组成的“旁搜博采”队斩获本科生组三等奖,由金融学院王世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成成和会计学院的陈喆桐三位同学组成的“未来同窗”队斩获研究生组三等奖,田大芳、蒋倩雯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举办正值“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大赛通过在线考试、撰写分析报告与制作PPT、现场展示汇报三个环节考察了各参赛队员的团队合作能力、信息检索能力、财经素养及实际问题分析能力。

此次比赛是对我校信息素养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我校通过搭建赛事参与平台、构建高效赛事服务机制,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大赛。同时图信中心开展了多元化的服务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水平,如信息素养讲座、学科嵌入式服务、新生入馆培训、数据库专题培训、开展信息素养类赛事等活动,培养了学生信息获取与利用的能力,提升了我校信息素养教育水平,加强了图信中心资源和服务的宣传推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