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第七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

时间:2023-06-12浏览:37

612午,图信中心党总支在东校区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第讲。图信中心教工一支部宣传委员黄丽丽担任主讲,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室主任、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为题,黄丽丽从新修订的《工作条例》基本概况、修订内容、亮点解读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她指出,学习贯彻好《条例》,有利于推动党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她强调,必须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必须突出问题导向,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强化对标找差,推动解决制约统战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必须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推动党外干部应配尽配,培养一批同我们党亲密合作、可堪重用的党外代表人士;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