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信中心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9-06浏览:32

根据《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安财党发〔2023〕39号)文件精神,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8月28日下午,图信中心党总支在东校区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学术副校长何贤杰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刚贞主持,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党支部书记、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为扎实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图信中心党总支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会前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员领导干部对照要求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王刚贞汇报了图信中心党总支领导班子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她代表中心党总支班子,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明确的在理论学习方面、政治素质方面、能力本领方面、担当作为方面、工作作风方面和廉洁自律方面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中心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会上,党员领导干部逐一汇报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查找自身的不足,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批评意见逐次回应表态。

何贤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图信中心党总支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认真,批评深刻,整改举措务实,开展了客观的思想斗争,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对图信中心党总支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资源整合,实现校园数据信息共享,统筹现有资源,避免重复建设;二是建设有安徽特色、安财特色的“特色馆”。在图书馆建设以地域特色和安财特色为主题的“特色馆”,提升整体形象,成为学校一张名片;三是协助合肥高等研究院图书馆筹建,在图书采购、自修室建设、图书馆空间设计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王刚贞代表图信中心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中心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重要论述;加强调查研究,切实做到造福于民,围绕智慧校园和实体书店等建设,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认真做好学科服务,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好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