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之美 浸润书香】之“以我之手 传递文明“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3-09-20浏览:62

劳动践于行,美德润于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指示精神,发挥劳动教育在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育人价值,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劳动情怀,提升劳动技能,98日、9日晚,图书馆阅读推广部的老师带领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20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劳动之美 浸润书香”图书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大家齐心协力,为构建整洁、舒适的图书馆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当日傍晚,志愿者们在馆员老师的带领下,提前制定劳动方案和清理步骤,携带清洁工具来到图书馆八楼活动室,同学们热情高涨、沉浸劳动,所有人都积极参与清理工作,所清理的物品主要是近年来被读者遗留在图书馆各公共区域、经多次张贴通知仍旧无人认领的无主物品。

大家首先将杂物中的馆藏书籍挑选出来扫描上架,将其他遗留书籍进行整理归类,经馆员老师审核后用于图书漂流,一些折叠椅和坐垫等物品后期将通过捐赠等形式进行二次利用。志愿者们或整理物品、处理垃圾,或扫地拖地、擦拭桌椅。彼此间相互协作,对八楼活动室进行了全方位的清理,各个角落里都有着志愿者们辛勤劳动的身影。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灰头土脸” 的活动室恢复整洁,重新焕发光彩。

本次活动不仅改善了图书馆八楼活动室的环境,也加强了同学们的劳动积极性,引导同学们了解劳动、参与劳动、习惯劳动,上好新学期劳动实践教育的第一堂课。后续,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加入我们,多多参与图书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一起劳动创未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