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信中心为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举办专场数字资源培训讲座

时间:2023-12-22浏览:60

  为使我校留学生充分了解和有效利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提高数字资源在其学习和论文写作中的服务价值,12月13日,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在七楼会议室为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举办了专场数字资源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讲座对图书馆的概况、资源和读者服务进行了详细介绍。从留学生的实际需求出发,针对留学生的学习情况,参考咨询部教师深入讲解了知网、万方、ScienceDirect等数字资源在校内外的使用方式、授权方式、使用技巧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引导留学生积极使用馆内的数字资源。讲座结束后,参考咨询部和东校读者服务部教师引导留学生们参观了特藏书库、社科一库和外文书库。

  长久以来,图信中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践引领,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举办留学生专场数字资源培训,致力于为我校留学生提供更直接和便利的数字资源服务,帮助他们提升信息素养的同时,服务他们更好地完成留学期间的学习任务和论文写作。讲座和参观后,留学生们对图书馆的资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期待以后能够继续参加此类培训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