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六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4-02-29浏览:115


各学院:

为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 2.0 行动计划,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落实《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教科信函〔2021〕14 号)有关大力推动高等学校积极开展信息素养培养要求,增强全国财经高校将信息素养纳入大学生通识教育的责任意识,培养大学生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检索、分析与利用信息的能力,同时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第六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六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

安徽财经大学创业学院

二、承办单位

安徽财经大学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

三、参赛对象

全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243151700点之前

2.报名方式:

校内报名:登录“智慧校园—学科竞赛申报审核—安徽财经大学创新创业管理平台”;通过“报名参赛”模块找到比赛即可报名。

注册参赛参赛选手于3月15在知图平台完成个人信息注册并开始练习

登录:https://zhitu.sozdata.com/site.html

在首页:点击个人登录——信息素养——赛事中心——进入参赛——开始参赛。

备注:请在校园网内完成注册,机构选择安徽财经大学

3.参赛交流群:参赛选手请加入第六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安财QQ交流群:782768996(有关培训、模拟、比赛等相关信息发布)。

五、比赛时间及方式

比赛时间:2024315-2024410

各参赛选手以个人名义参加校内选拔赛,选拔赛以考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学生信息素养基础知识、信息技能、信息道德判断及解决信息问题的综合能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按照初赛30%、决赛70%的占比合成总成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关注大赛QQ交流群。

全国总决赛人选将从获奖选手中通过进一步的选拔,确定2支队伍(本科生、研究生各一支)代表安徽财经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每支队伍3名同学,各配备1名指导老师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根据报名参赛人数来确定各等级奖项名额,研究生和本科生分开评奖。原则上一等奖不超过参赛人数比例的5%,二等奖不超过参赛人数比例的1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人数比例的20%,优秀奖不超过参赛人数比例的25%。(最终获奖人数按实际参赛人数及得分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蒋倩雯

电话:0552-3112024

QQ群:782768996                    


                                  教务处(创业学院) 

                                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

                                   202422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