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11-12-09浏览:91


近日,我部门邀请保卫处消防科盛继伟科长专门为部门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开始前,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传达校政字[2011]123号文“关于认真贯彻执行《安徽省学校消防管理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随后徐义东主任特别强调了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重要性,并对全体职工提出要求,要求部门全体人员提高防火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工作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消防规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熟练掌握避险逃生技能,确保学校财产和师生生命安全

盛科长在培训中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我校消防安全工作中的重要性进行了介绍,要求加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防火安全管理,提高工作人员的防火意识。并专门针对性介绍了容易引起电器火灾隐患的三点原因:1、线路短路:设备绝缘老化、未按要求安装均可能造成线路短路情况;2、过负载:安装设备未按照设计负载要求进行安装;3、接触电阻过大:线头松动或线路形成涡流都容易造成电阻过大;并针对此三种情况提出了注意事项。盛科长还详细讲解了我校消防器材的类型、如何对消防器材进行日常检查和正确使用、以及遇到火灾时人员疏散逃生时应掌握的方法和技巧等。讲解完毕后,为了使教职员工们能更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盛科长现场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动作要领,并进行了演练。

最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盛科长带来的形象生动的消防安全培训课,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消防管理及相关电气防火、灭火方法和人员逃生等知识。

                                                                             (张文静撰稿,徐义东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