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网站数据

四月份校园安全通报

时间:2014-05-14浏览:104

 

根据蚌埠市经开区综治办反馈,20144月份共接到我校报案9起,其中盗窃案件1起、诈骗案件8起,现将案例通报如下:

12014331日,学生鲁某报称:当天傍晚上网看到一则刷信誉赚佣金的招聘,就与对方QQ联系(372158444),并按要求用支付宝汇了8910元后,发现被骗。  诈骗案 

2201448日,学生黄某报称:昨晚在网上看到一则刷信誉的广告,黄某给对方汇了6000元后再也联系不上了,才发现被骗。  诈骗案

32014410日,学生武某报称:当天傍晚将其手机放在宿舍充电,一小时后回宿舍发现被偷。  盗窃案

42014411日,学生龚某报称:9日在赶集网发布信息求职信息,10日上午有一QQ介绍其刷信誉返佣金,龚某便相信了,到晚上22时龚某共刷了7600元现金,对方也没返还本金和佣金,才发现被骗。  诈骗案

52014414日,学生徐某报称:当天下午在寝室上网,一QQ号为594546496其联系做兼职刷游戏币,徐其按对方要求通过支付宝汇了5250元后,发现被骗。 诈骗案

62014417日,学生洪某报称:下午在阿里巴巴网站搜到一条卡西欧自拍神器后,与对方联系并留下了QQ号和手机号码,给对方做代理并谈好以2600元买一台,洪某晚上用支付宝给对方汇款2600元后,至今也没寄来,也联系不上对方,发现被骗。 诈骗案

72014423日,学生常某报称:昨天晚在网上找到一个兼职工作,可以返利,便汇了3120元后,再也联系不上,发现被骗。  诈骗案

8201447日,学生杨某报称:当天收到一条短信,称其在淘宝中了二等奖,需缴纳5000元手续费领取,当时并未相信,49日又接到号码为9501389008582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称其在淘宝中奖一事需缴纳手续费,否则会被起诉,杨某信以为真,便给对方帐户分三次共汇去8000元后,发现被骗。  诈骗案

92014415日,学生张某报称:下午接到一个(861095533)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建行工作人员,称其有一个业务订单搞错了,向其帐号存1000元才能把业务取消,否则每月要扣500元,张某信以为真,并给对方帐号存1000元后,发现被骗。  诈骗案

本月安全提醒:

1、被盗源于轻心、被骗源于轻信,为提高学生防范意识,请各学院督促辅导员(班主任)务必将以上案例向学生通报。

2夏季是食物中毒事故的高发期,请教育学生注意食品安全,不要到校外小吃摊就餐或购买盒饭,并且避免食用生、冷食物。

3、严禁在河流、湖泊等无救生人员的地点游泳,游船时一定要穿着救生衣,严防溺水等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

4、临近毕业,请督促学生严禁在外酗酒,在外活动时行事要低调,避免与校外人员发生冲突,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警,并注意保护自己。

5、请教育学生在求职(兼职)过程中,务必做到十不不到不正规机构求职应聘,不被高薪高酬诱惑,不贸然去偏僻隐密场所,不随便饮用陌生人提供的饮料和食品,不在夜间等不安全时间参加面试,不缴不知用途的钱款,不购买自己不清楚的产品,不将证件及信用卡交给他人保管,不随便签署文件,女生不单独与陌生人面试。若发现情况不对或遇到危机要立即报警,发现确实无法解脱时要保持冷静,努力与之周旋,确保生命安全。

 

 

 

 

保卫处

20145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