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网站数据

五月份校园安全通报

时间:2014-06-12浏览:73

    根据蚌埠市经开区综治办反馈,20145月共接到我校报案4起,其中诈骗案件4起,现将案例通报如下:

1201454,学生王某某报称:在网上看到一条兼职信息,以返利为由被骗取1890元,支付宝支付。  诈骗案

2201456,学生殷某某报称:中午在宿舍上网看到一条兼职广告,便用支付宝汇了108元,对方返了5元后,又给对方汇了12000元,发现被骗。  诈骗案

32014512,学生王某报称:下午在网上看到一条兼职广告,购500元返还30元,王某给对方汇了3390元后,发现被骗。  诈骗案

42014518,学生温某某报称:前天在淘宝购物,对方给了一个链接让其在此链接下操作,后来发现卡里的1945元钱被全部转走。  诈骗案

本月安全提醒:

1假期离校注意事项

离校同学要整理好宿舍内务,妥善保管电脑、自行车等私人物品;关闭宿舍电源,检查所有电器、插座,注意防止火灾;最后一位离校的同学在离开宿舍前,确保本宿舍门窗关闭锁好,注意防盗;同学们离校时,把离校时间、车次告知辅导员,并在到达目的地后,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2往返旅途注意事项

学生回家、外出、返校时要注意交通安全,选乘正规公司的营运车辆,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尽量结伴同行,特别是女同学更要注意旅途安全;注意保管好携带的现金及贵重物品,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不要轻信陌生人;注意识别“老乡”的陷阱,不要将手机、银行卡、家庭电话等信息随意向陌生人透露。

3留校考研复习注意事项

要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后,按学校指定宿舍住宿,不在外租房住宿,不在宿舍留宿他人;遵守作息制度,按时就寝;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做到有事请假,服从学院和宿管部门管理;严禁到水塘、河流、水库等水域游泳或其它一切涉水活动;自觉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

4、假期兼职注意事项

假期来临,许多学生都想借此机会到校外兼职,一来想提早接触社会,锻炼自己相关能力,二来想通过自己的劳动,挣得一定的收入,减轻经济压力,对于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无疑是有积极意义的。为增强学生假期打工的防范意识,保障学生的切身利益,学校提醒暑假打工学生要防止中介的诈骗,确认用工单位的合法性,不轻易交纳任何押金,防止陷入传销陷阱,不抵押任何证件,不到娱乐场所工作,不做高危工作,要签订劳务协议,女生不单独外出约见,防止网上欺骗。

建议大学生不要向钱看,打工的目的是学习社会知识、丰富增加自己阅历,提高综合素质,不要太劳累,以免影响下一个学期的学习。社会完全不同于大学校园的单纯,对于涉世未深的大学生而言,打工也不是想象中的轻而易举。由于缺乏社会经验,往往造成打工不成反受骗;时间处理得不好,还会造成打工、学业两败俱伤;打工动机不纯,反而自毁前程……这些都是大学生打工极易走入的误区。同时,发觉被骗,要及时报案。及时向招聘单位所在地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或公安派出所报案,寻求法律保护。

 

 

 

保卫处

20146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