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网站数据

我校实施校内有线网络统一管理

时间:2014-10-17浏览:538

 

为了改变各基础运营商在校园内无序竞争的现状,加强校内有线网络管理,学校经过多次会议讨论决定,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牵头,各部门协调,探索、实施校园有线网络统一管理方案。

为此,我部门去年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南京研发中心、联强国际南京运筹中心等公司的技术人员就校园有线网络统一管理进行了多次技术交流,确定了有线网络统一管理的具体实施方案。同时,我部门多次邀请中国电信蚌埠分公司、中国移动蚌埠分公司、中国联通蚌埠分公司开展技术方案论证,进行商务谈判。最终采用了联强国际提出的校园有线网络统一管理方案;同时,各运营商务必拆除各自在学生宿舍楼的机房及网络布线。我部门于上学期完成校园网络结构改造工作,本学期初完成了各基础运营商接入校园网链路工作,将各运营商校内有线网络纳入学校网络的统一管理当中。

    校园有线网络统一管理的实施,实现了校园内各种网络在学校主导下的统一管理,降低了学校用电能耗,美化了学生宿舍楼的布线,提高了校内有线链路的利用率,保障了学生养成教育的开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