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网站数据

构建校园网络统一运维服务体系

时间:2014-10-08浏览:448

 

随着校园有线网络统一管理的实施,各运营商有线网络用户并入校园网运维服务体系,极大地增加了校园网运维服务的工作量。为了提高校园网运维服务水平,提升用户网络体验,经与各运营商研究,决定将校园网的运维服务工作外包由第三方运维公司完成。

为此,我部门进行外出调研,学习借鉴了上海复旦大学统一运维的成功经验,采购、架设了神州数码IT统一运维服务平台。同时,我部门多次邀请三家运营商企业,召开运维服务协调会,确定了网络运维服务的范围及具体要求。学校采用公开招标的形式完成了运维企业的选择,最终确定思创数码科技股份公司安徽分公司负责龙湖东校区校园网的运维服务;蚌埠市实力电脑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负责龙湖西校区及老校区的校园网运维服务。

本学期,校园网统一运维服务体系构建完成,并投入试运行。由于IT统一运维平台的开通,运维中心对用户公布了全校统一的报修电话及投诉电话,用户无需记忆多个网络报修电话,极大地方便了用户网络故障的报修。同时,引入了专业的运维力量,极大地缩短了用户故障报修响应时间,保证了用户的网络体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