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图书馆自习室"占位"现象的几点说明

时间:2008-12-05浏览:540

    期末考试在即,图书馆自习室较往日更加热闹和喧嚣,为求得一个宝贵的座位,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奔入教室加入占座大军行列。针对此现象,图书馆本着资源共享、利益均等的原则明确表示反对。为坚决杜绝占位现象,营造更加和谐的学习环境,图书馆将继续对8楼自习室进行定时清理。理由如下:

     一、资源稀缺的同时存在着资源的浪费行为实属不该。当你占位的时候,请同学们设身处地的不仿想想其他同学望座兴叹的那种失望的感觉,这种感觉你难道没经历过吗?所以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确实做到:轻轻的我走了,带走了桌上的东西,把空间留给更需要它的人;

    二、图书馆的书任你“摆布”和“蹂躏”实属不该。当同学们把图书馆的一本本崭新的书潇洒地充当“占位”的牺牲品时,你是否想过,公共资源的保护难道不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份内之事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