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二届读书月活动隆重举行

时间:2008-11-11浏览:194


      为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形成浓厚的读书学习风气,11月11日上午,安徽财经大学第二届读书月活动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刚教授出席启动仪式宣布安徽财经大学第二届读书月活动开幕。

      启动仪式上,图书馆馆长赵有广教授做动员讲话。赵教授从弗里德曼的著作《世界是平的》讲起,说明在平面化的世界里,人们只有通过读书,来获得思想、情感、认识和表达的深度,消防泵才能有更多成功的机会、成为一个更加完善的人。赵教授引用宗白华的观点,说明在读书的同时,还需要防止读死书,要在实践中升华自己所读的内容。

      国贸专业05级学生廖吉媚代表学生读者发言。她回忆了自己刚上大学时新生的迷茫和惶恐,以及她不甘这种精神状态,从读书中寻找人生坐标的历程。她特别说了阅读类似《红与黑》这样难读的著作的感受:一遍遍拿起,又一遍遍放下;但仍然坚持读下去,并渐渐地融入书中,最后获得心灵的平静,并从书中得到深刻的启迪。

     管理学院的王成军博士代表教师读者发言。王博士回顾了自己从专科到武汉大学硕士、再到浙江大学博士的读书历程,以自己对于成功与读书的关系的理解,说明读书对于人生的重要意义,并以鲁迅写作的经历,说明读书和写作都需要有一份执着之心。他告诫大家:一个人,若不能在他的青春时期奠定他的基础,完成他的原始积累的话,那他今后必然要受着更多的磨难与煎熬。他还把读书上升到了人性修养的境界,呼吁大家一同走进三憩书吧:燃一炷檀香,喝一杯红茶,听一曲清音,翻一页书卷,度一段人生。

     启动仪式由图书馆杨杰副馆长主持,彭飞副馆长就活动具体事宜做了说明。

     此次读书月的主题是“读书以怡情”,活动形式以征文为主。活动从11月11日开始,12月10收稿截止。征文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5名,鼓励奖10名。各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安徽财经大学报》将择优刊用(收稿地址:东校图书馆情报部,E-mail:qbbktcx@126.com)。                              (图书馆报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