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安徽财经大学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现有东校区图书馆、西校区老馆和西校区新馆三处馆舍,以东校区图书馆为总馆,馆舍总面积4.65万平方米。现有图书纸本馆藏223.22万册,电子馆藏120TB中外文、共享数据库73个,年订中外文纸质报刊近900余种。已形成以经、管、法学为主,跨文学、理学、工学、史学、艺术学八大学科门类、多类型、多载体的文献信息资源馆藏体系,并可共享安徽省高校网络图书馆的全部文献资源。东、西校区图书馆共有阅览和自习座位3816。拥有容纳300座位的报告厅和100人的会议室,40至80人使用的龙湖书院多功能室,以及可供8-12人使用的研讨室8间。

现有正式职工67人,合同工和教育志愿者20人,其中正高3人,副高7人,中级职称21人,具有博士学位1人,研究生学历17人。作为全校文献信息资源与信息技术保障和服务中心,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遵循“以人为本,读者至上”的服务理念,为读者提供书刊借阅、参考咨询、网络服务、信息技术服务、教材服务、讲座、教育培训等服务,数字资源24小时开放。

本中心拥有16个书刊阅览室、每周向读者开放100多小时主要服务项目有:书刊阅览外借服务、咨询服务、编印二次文献服务、文献传递及馆际互借服务、数字资源利用服务、复制服务、读者培训服务等。

中心管理和维护1300多台交换机,无线AP2610余台,信息点3万多个,联网终端超过5万余台,服务器80余台,存储容量1.6P,现有50个本部门应用系统和近30个其他业务托管的虚拟服务器,有线网络测速领先于全国95%的网络用户,无线网络实现校园全覆盖

图信中心始终紧扣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战略目标,逐步提高馆藏文献质量,积极推动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进程,在空间再造、资源保障体系建设、服务支撑体系建设上进行不懈的探索,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提供数据服务、信息服务、知识服务、智慧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