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咨询部岗位职责

时间:2017-06-06浏览:1352

一、提供文献信息检索与传递服务。向馆内外读者提供文献的各类检索服务。充分利用省高校文献资源共享平台,发挥本馆资源优势,当好文献传递方角色,提高本馆资源利用率;帮助读者从校外众多图书情报机构获取教学和科研所需的文献,以弥补本馆文献资源的不足。

二、参与数据库评估工作、需求调研、试用工作。跟踪电子资源的发展,根据学校学科设置和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发展规划,注意收集各种数据库的利用数据,并对其进行分析,尤其要对学校重点、新增的学科专业开展调研,向文献建设部提出改进数据库订购和服务的建议。

三、做好读者信息素养培养工作。包括新生入馆教育、文检课教学等工作。

四、读者使用电子资源培训工作。宣传推广电子资源,提高读者获取文献信息的能力;职工培训:负责本馆职工培训计划的制定、实施、组织馆员知识和技能大赛。

五、负责参考咨询工作。采用各种咨询方式解答读者有关电子资源利用与服务的问题。

六、负责《中国合作经济文摘》组稿、摘录、校对、编辑、排版、邮寄工作。

七、负责《安财图情信息》组稿、审校、编辑、排版、邮寄工作。

八、为校内外用户提供查收查引、馆际互借、文献传递、论文查重等各种形式的信息服务工作。

九、信息资源的整合与管理:网络免费学术资源的搜集与整理。

十、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