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馆长)岗位职责

时间:2017-06-12浏览:667

一、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执行校党委和行政的各项决策,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

二、全面负责图书与信息中心工作,定期主持召开图书与信息中心领导班子会议和中心办公会议,讨论决定本中心重大问题,并主管中心人、财、物等工作。

三、根据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和现代图书与信息中心发展趋势,制定中心的长远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四、经费预算,掌握年度计划,审批或加批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各项经费开支;确定图书与信息中心的机构设置;拟定设备添购计划等。

五、领导组织制订图书与信息中心各项规章制度、业务细则、岗位责任制、奖罚制度等,并贯彻执行。

六、负责图书与信息中心自动化建设、文献资源建设和信息咨询,实现智慧校园。

七、密切关注国内外图书馆事业的发展,积极采用先进技术和科学方法管理图书与信息中心业务,为学校学科建设、教学和科研服务。

八、加强馆际交流,在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的业务指导下,改进各项业务工作和实现资源共享。

九、负责学校图书情报委员会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负责教材服务工作。指导教材服务中心的教材建设和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图书与信息中心廉政建设、安全、保卫等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