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中经网数据库

时间:2017-06-11浏览:40032

中经网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db.cei.cn(中经网统计数据库)

镜像地址:http://211.86.245.103:91(中经网统计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ibe.cei.cn  (中经专网)

镜像地址:http://211.86.245.103:81(中经专网)

镜像地址:http://211.86.245.103:93 中国权威经济论文库

访问方式:IP认证

购买类型:正式

学科分类:经济

意见建议:在线评价(您的评价将作为数字资源的评估依据)

资源简介:

    中国经济信息网简称中经网,是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组建的、以提供经济信息为主要业务的专业性信息服务网络,于1996年12月3日正式开通。它继承了国家信息中心多年来的丰富的信息资源和信息分析经验,利用自主开发的专网平台和互联网平台,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高等院校、企业集团、研究机构及海内外投资者提供宏观经济、行业经济、区域经济、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动态信息、统计数据和研究报告,帮助其准确了解经济发展动向、市场变化趋势、政策导向和投资环境,为其经济管理和投资决策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持。
    1、中经网统计数据库
    中经网统计数据库是由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凭借与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人民银行、财政部、经贸委、外贸部、各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其他政府部门的良好合作关系,经过长期数据累积并依托自身技术、资源优势,通过专业化加工处理组织而成的一个综合、有序的庞大经济统计数据库群。内容涵盖宏观经济、行业经济、区域经济以及世界经济等各个领域,是一个面向社会各界用户提供全面、权威、及时、准确的经济类统计数据信息的基础资料库。
    包括全国宏观年度库、全国宏观月度库、分省宏观年度库、分省宏观月度库、海关月度库、县域年度库、城市年度库、OECD月度库、OECD年度库九个子库。
    2、中经专网
    中经专网是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面向集团用户开发的,通过在线、卫星或网络同步传输方式为用户提供访问或传输到用户端的信息服务系统。新版问世是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总结十年的制作经验、以打造国家经济形势晴雨表为目标,推出的一个全面反映我国经济运行态势和经济政策变动的海量信息平台。覆盖了宏观、金融、行业、区域、国际等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以专家分析为龙头,配合以快讯、统计、指数、政策等实时信息为背景,试图全方位多视角地诠释经济形势,为各类经济决策提供坚实的支持。目前它已成为决策层观测经济运行的有效工具和各类经济研究人员的深入探讨各类经济问题的得力智库和交流的有效平台。
    包含:综合频道、宏观频道、金融频道、行业频道、区域频道、国际频道、行情要报、每日焦点。
01中经网统计数据库介绍PPT.pptx

02中经专网内容及使用介绍ppt.ppt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