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信中心发挥图书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

时间:2018-03-16浏览:575

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图信中心充分发挥图书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于314日下午,迎来了来自湖光小学的四十多名小学生,通过参观活动,让小学生们感受书籍的魅力、激发他们对读书的热情和对知识的渴望。

  

在学工委义务馆员的带领下,小学生们步入图书馆大厅,大家立刻被图书馆宏大的气势震撼。大厅内的移动图书馆展示机、电子读报机、云舟有声读物等深深吸引了孩子们,义务馆员们细心地讲解了其功能和基本使用方法,并介绍了我馆的馆藏分布与馆藏特色。随即,在义务馆员的带领下来到四楼的社科一库,小学生们小心翻阅着喜爱的书籍,完全沐浴在茫茫书海中;电子阅览室的参观,让小学生们体验了网络中的图书馆,感受了现代科技带给图书馆的改变。参观在小学生不断的赞叹声和惊奇声中结束了,每个人脸上无不绽放出满足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让小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真切的体会知识的力量,感受教育带给自身的无限乐趣,对激发小学生爱学习、爱读书发挥了重要作用。

 


撰稿   武旭   张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