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信息中心职责范围

时间:2018-04-03浏览:934

图书与信息中心是学校的文献资源和信息技术中心,是为学校教学和科学研究服务的重要机构。其主要任务是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令,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人类科学文化的优秀成果,履行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展教育、科学和文化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做出贡献。

其职责范围是:

一、组织中心全体人员贯彻图书与信息中心相关文件,采用先进的管理手段,进行文献采集、分编、借阅、利用、管理,以及读者教育和信息技术等工作,加强业务建设,努力做到科学化、现代化、规范化,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提供信息服务与技术保障。

二、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扩大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端正服务态度,创新服务内容。积极应用现代技术,最大限度地开发和利用信息资源,深化服务层次,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承办学校图书情报委员会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四、加强图书与信息技术领域协作、资源共享和学术研究交流活动。

五、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