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报道:“慕课寻新,上下求索”图书检索大赛

时间:2018-04-18浏览:579

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报道:

——慕课寻新,上下求索图书检索大赛


       2018413日晚,图信中心读者服务月之慕课寻新,上下求索图书检索大赛,在东校区图书馆八楼活动室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图信中心学生工作委员会具体承办。

    赛前,学工委工作人员通过微信、QQ、制作海报、派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在线上报名开始后一天进行线下摆台,接收到全校同学的热情参与,仅仅两天报名人数就突破预定上线。通过筛选,来自各个学院不同年级的100名选手分成20组参与了此次大赛。

    大赛共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的“知识竞答”以慕课学习平台检索与图书馆基础需知为载体,极大地调动了现场的活动氛围,在紧张的检索答题中,同学们的检索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极大地提升。第二环节中,剩下十个队伍通过趣味传递获得索书码,在图书馆的各个书库争分夺秒的寻找目标书籍。在最后的“寻找MOOC”环节,最终的四支队伍,在图书馆层层搜寻、查找线索,终于集齐了MOOC四张卡片,完成了比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比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优秀奖各一名。

    此次检索大赛为全校同学了解如何更好的使用图书馆线上线下各类资源提供了新契机,进一步提高了馆藏资源的利用率,活动切合读者服务月的主题,也让大家深入了解慕课学习平台,推动了网络课程学习的新趋势,增进了图信中心、网络学习平台与各学生读者的联系。


撰稿人:贾慧:(学工委)

                                                                        审核:武旭

20184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