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报道:图书管理员体验日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04-20浏览:834

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报道:

                    ——图书管理员体验日活动圆满结束


 2018414日,图信中心读者服务月之“图书管理员体验日活动”在东校区图书馆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学工委书库管理部具体承办。

  

活动前期,学工委工作人员通过微信、QQ、制作海报、在南北苑食堂摆台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同学们抱着对义务管理员工作的热爱与好奇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活动伊始,由义务馆员代表给大家讲述了本次体验活动的主要内容,让大家提前了解了义务馆员的日常工作及简单的图书分类知识。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进入图书馆各大书库开始体验,义务馆员们手把手教同学们上架、整架,让同学们通过活动更细致地了解图书馆的设施及使用。其中一部分同学在社科一库上完了满满两车书后,小伙伴们都表示有很强的成就感,另一部分同学在社科三库体验了倒架的辛苦,大家也更能了解到书库的整洁离不开义务馆员的默默付出!清理占座使同学们更加认识到占座是非常不正确的行为,不仅违反图书馆的规定还侵犯了其他同学的利益。最后由工作人员给每位参与者赠送明信片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的交流,让更多的学生零距离感受图书馆义务馆员工作,亲身体验上架、顺架、整架的艰辛与乐趣,让同学们爱看书的同时更懂得珍惜图书。并通过学习提高了同学们利用馆藏资源的能力,相信这种正能量的活动一定会给安财学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收获。



撰稿: 武旭  邱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