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八支部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提高党性修养”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8-05-02浏览:1254

   为了迎接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52,机关党委第八支部开展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提高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党员集中活动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彭飞书记主持,详细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及著作,并指出:我们追忆马克思,我们纪念马克思,我们致敬马克思,就是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的新境界。我们要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结合新的实践,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篇章。

   方军主任(馆长)旁征博引,从三个层面对马克思、马克思主义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行了详尽阐释。第一是马克思的深远影响。马克思留给世人的财富是无穷的、辐射广大的,从科学社会主义到“中国方案”,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可以说没有马克思就没有社会主义,没有全人类的解放事业,在新时代继承中创新发展,开创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局面;第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深刻地改变了中国的历史进程。古老的中国传统文化因马克思主义的融入而枯木逢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当前,如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仅直接关系到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繁荣,而且将影响到中国的发展方向、道路和未来;第三,如何在现实中信仰马克思主义?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读好经典原著,掌握精髓实质,坚定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并在工作中、生活中付诸实践。

   通过此次党员日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对马克思以及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激发了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学习并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机关党委第八支部

20185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