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委代表参加市图书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解读会

时间:2018-05-15浏览:328

2018511日下午,学工委十位义务馆员在图信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蚌埠市图书馆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解读会。

本次解读会以“树立法制思维推进依法治馆为中心,由安徽省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王建涛主讲。本次讲座主要由立法背景、公共图书馆法的历史贡献、法制环境下公共图书馆的建设与服务三个方面解读了依法治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会议中提到,新时代下,国民阅读需求逐年增长,而公共图书馆的到馆人次呈下降态势,公共图书馆服务正面临前所来有的挑战。

义务馆员代表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通过本次解读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有了深刻的意识,并将在各部门会议中传达此次大会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处处树立法治意识,协助图书馆依法创新服务形式,提高服务质量,更多的参与社会服务,促进学工委各项工作的发展。

  

  

撰稿:郭湘裕

审核:武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