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在首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8-05-21浏览:1459

519日下午,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首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财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学生黄书凝、杨旭和李俊龙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高教学会高等教育财经分会主办,天津财经大学承办,参赛队伍来自天津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安徽财经大学等全国35所财经高校。教育部图工委、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图书馆分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及参赛高校的图书馆馆长也出席了本次比赛。决赛分为论文评比、现场抽题在规定时间内上机完成分析题目并制作PPT、分组登台演示PPT、同台竞答四个环节,考验了同学们扎实的知识功底、灵活的现场应变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现场的专家评委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提出了他们的不足。最终我校参赛学生黄书凝、杨旭和李俊龙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了本次大赛的三等奖;沈小玲、武旭、杨波被评为“优秀辅导老师”;安徽财经大学图书馆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信息素养是当代大学生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图书馆承担着这一重要的教育责任。从参与人数看,全国共有一万多名学生参加各高校举办的初赛,且还有上升的空间,说明本次比赛在传播信息素养教育方面效果显著。同时,本次大赛还为全国各财经高校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加强了各学校之间的信息传递和知识互补。下届比赛将在西南财经大学举办。


撰写:李俊龙

审核:武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