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行 暖冬日在行动

时间:2018-12-11浏览:359

125日下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图信中心学工委合作举办的“图书馆志愿行”图书整理活动在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图书馆各书库(社一、社二、社三)顺利进行。本次活动旨在让志愿者学习体验义务馆员日常工作,营造更好的图书馆氛围,拉近图书馆与读者的关系

本次志愿活动前期准备充足,学工委与国贸院青协双方商榷好活动开展的具体时间,地点和相关人员的调动与安排,并在线上推送宣传。志愿者与义务馆员提前到达图书馆,义务馆员就图书馆有关注意事项对志愿者进行简单培训,让志愿者们做好充分的准备,确保活动顺利展开。统一分配任务后有序进馆,进行分组负责不同书库。社一书库主要进行图书上架,社二书库整架,社三书库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倒架。志愿者在整理书籍的同时检查图书的完整性,上报或调换了受损书籍,并及时整理了随意放置或未进行分类的图书。一颗志愿服务心,一片幸福爱心情。在志愿者和义务馆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卫生清理后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志愿行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图书编码及图书电子设施的应用,为更多的同学提供方便,还提高了同学们的读者意识。活动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尊重义务馆员们的工作,遵守图书馆秩序,共同维护图书馆这个大家庭。

撰稿人:郭湘裕 毛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