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信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时间:2019-11-14浏览:729

1113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八支部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图信中心七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党课形式,宣讲党史、解读党章的活动。

党支部书记彭飞同志首先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红色历史”专题党课。回溯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党的一大的召开,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意义,指出了党的诞生不是偶然的,它有着坚实的阶级基础、思想基础和干部基础,参加党的组织是必要的形式,但更关键的是信仰。

张家迎副馆长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章”专题党课。党课结合了前一阶段“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要求,系统、生动地回顾了党的各个时期党章的修改情况,解读了党的十九大以后新修订的党章的《总纲》和十一章五十五条内容,要求每一位党员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参加活动的各位党员纷纷认为本次党课是对党的历史的生动叙述深刻系统地讲解党章使每个人都懂得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使大家了解了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撰稿:杨玉翠 摄影:江和平 审核:彭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