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善其身,兼“记”天下”阅读手账活动 成功举办

时间:2020-05-18浏览:407

4月10日到4月30日,学工委于线上举办了图信中心读者服务月系列之读”善其身,兼“记”天下”阅读手账活动以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通过阅读笔记的征集活动,向同学们推广经典和分享优秀的阅读方法。

活动期间,读书笔记征集大赛共开展了两轮网上宣传,帮助参赛者了解了参赛规则和方法,同学们纷纷积极有序地报名参赛。经过十几天的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近百份参赛作品,每份作品都有一个独特的名字,展现了作者独到的审美和文学情感。作品收集结束后,评委们对作品进行了统一的整理,通过精心挑选,优中选优,最终选出10份作品“安财图图”微信公众号上予以展示并开启投票通道进行。经过紧张又激烈的投票,最终王邵玮同学的《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以654票获得第一名,徐嘉利同学的《芳华》与张美玉同学的《看见》并列第二名,获得第三名的是王跃璇同学的《张爱玲等人的诗》、邹雨同学的《默读》和丁蕊同学的《霍乱时期的爱情》。

疫情当前,不能正常返校上课,但同学们对知识仍充满渴望,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安财学子积极向上的阅读热情和良好的文学修养。“春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花香”,捧起喜爱的那本书,或与圣贤灵魂碰撞对话谈心,或思考古往今来的盛衰变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