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崔建梅来我校宣讲“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05浏览:1256

6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联合举办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报告会,特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蚌埠市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党总支书记崔建梅作专题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部分研究生以及图书与信息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主持。

报告中,崔建梅代表围绕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大会盛况、“两会”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的部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有关内容。崔建梅代表还就安徽代表团参会情况以及个人履职建言献策体会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介绍了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等专项工作报告的情况。崔建梅代表指出“两会”的召开体现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使我们对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线作战取得最后胜利充满信心。《政府工作报告》篇幅精简干货满满,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勤政务实的作风。崔代表还分享了作为一名教育基层战线的代表参会体会,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在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方面积极提交提案和献言献策,弘扬正能量,讲好教育故事,为大会顺利召开做出了应有贡献。

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王刚贞总结了报告会,她指出崔建梅代表的宣讲报告信息量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全面透彻、思想深刻。王刚贞高度评价了崔代表的敬业和担当精神,是对“人民代表为人民”理念的切实践行,她要求与会教师切实提高理论和政策学习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向崔建梅代表对教书育人事业的投入与情怀学习,聚焦岗位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 朱秀变 陈守书 摄影:江和平 审核:王刚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