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第一讲】 赓续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时间:2021-04-29浏览:349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进一步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对党史全貌的系统把握,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图信中心现代化、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的实际成效,4月29日上午,图信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副馆长)张家迎以《中共章程的历史沿革》为主题,为中心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张家迎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发展史,从一大党纲到十九大党章,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历程。她指出,党章体现党的性质和宗旨,体现党的理论和重大方针政策,体现党的重大主张,规定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所以党章是全党同志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性规范。作为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党章的历程展现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卓绝,更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的蓬勃发展。党章的每一次制定和修改,都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初心不变的精神和与时俱进的魄力,而当今学习党章、寻找初心同样意义重大。不忘初心、与时俱进,《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可贵精神激励人们不断探索学习。

党总支书记郭成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总规范,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章的制定和修改过程,反映了党章不断完善的过程,也反映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反映了我们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图信中心全体党员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履职尽责中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