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一】在学习党史中提高历史思维能力

时间:2021-05-18浏览:696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重大决策,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深起来、实起来,5月17日上午,图信中心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开班仪式在东校图书馆7楼会议室举行。图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馆长)王刚贞主持开班仪式,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各部主任、科级干部及党员同志出席。

王刚贞以《在学习党史中提高历史思维能力》为主题,围绕如何看待历史、借鉴历史,如何养成历史思维习惯、提高历史思维能力详细论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意义。她指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有助于我们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她强调,我们应当主动提升历史思维能力,总结与吸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的经验教训,不断扩展历史视野,以历史的眼光看待当下与未来,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乱云飞渡中把准航向,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图信中心全体党员要始终坚持系统思维与全局观念,筑牢信仰之基、务求学习之效、激发奋斗之能,充分认识自己的时代担当,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肩负的历史责任充分结合起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