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二】百年党史视域中的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重要意义

时间:2021-05-26浏览:217

《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满怀深情地讲:“毛泽东同志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毛泽东同志的革命实践和光辉业绩已经载入中华民族史册。他的名字、他的思想、他的风范,将永远鼓舞我们继续前进。”5月25日下午,图信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副馆长)张家迎为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做了题为《百年党史视域中的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重要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宣讲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敏主持。

张家迎围绕毛泽东思想这一主题,从创立背景、创立过程、科学涵义、科学体系、发展与贡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她指出,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的总结,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毛泽东思想的确立是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她强调,毛泽东同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缔造者,为中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建立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维护领土主权和国家完整做出了不可磨灭的伟大历史贡献,我们要纪念、学习、弘扬、传承毛泽东同志的伟大思想和崇高精神,真正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李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更好走向未来。党员同志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精神之谱,增强坚定理想信念的自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