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第三讲】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

时间:2021-06-01浏览:343

5月31日上午,图信中心党总支在东校区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开展《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专题学习研讨。图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馆长)王刚贞主持会议,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各部主任、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王刚贞在讲话中指出,“四史”浩繁,印刻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艰辛探索。“四史”包含着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多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包含着中国共产党建党近百年来领导人民开展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和经验,包含着新中国成立以来七十多年的建设历程和伟大成就,包含着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探索和历史性成就,还包含着世界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新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的历史密码,蕴含着丰富的历史经验、历史智慧和弥足珍贵的治国理政经验,是我们不可多得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用“大历史观”的视野去看待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进一步激发心中的责任与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党员同志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悟党史百年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