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党总支赴小岗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6-05浏览:51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用好党的红色资源,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6月4日上午,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赴小岗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大包干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了“门厅、序厅、溯源、抉择、贡献、领航、展望、关怀、探索”9个展区以及大型人物雕塑“十八颗红手印”,全面了解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到发展的历史过程。大家通过翔实的图文资料深入了解了中国农村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历史,真正体会到小岗村人民敢为天下先的敢想、敢试、敢闯的精神。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沈浩同志简朴的住所和衣服用品,与群众并肩工作、拉手叙话的动人场景一次次再现了这位群众离不开的好书记在小岗村的燃情岁月,深切感受到沈浩同志心系基层、为民谋利、公而忘私的崇高品质和牢记宗旨、忠诚于党、锲而不舍的高尚情操。

党史资源、红色文物承载着一个个闪光的历史记忆。通过走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境课堂”,开展“学史崇德”现场教学,让图信中心全体党员在理论认知、现场体验中对那段峥嵘的历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全体党员陈列馆前整齐列队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表态:要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树牢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党的宗旨意识,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