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五】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及历史意义

时间:2021-06-18浏览:1451

“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百年党史里,既有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更有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回首过往,不忘初心,是为了让我们走得更为坚定、更为长远。6月17日上午,图信中心阅览部主任王绪林为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及历史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王绪林在宣讲中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未来的发展前景,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1921年,在风起云涌的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影响下,中国一批先进分子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指导下,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从登上中国政治舞台的那一刻起,我们党就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此,中国人民开始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中华民族开始艰难地但不可逆转地走向伟大复兴。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

回望过去,眺望前方,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一场重要洗礼,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一个重大契机,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