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六】崇尚英雄主义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6-22浏览:548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生动彰显了中华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天我们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就是要将英雄精神、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在继续奋斗中书写新时代的英雄史诗。6月21日上午,教材服务中心主任盛剑锋以《崇尚英雄主义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为图信中心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各部主任、科级干部做了一场生动的主题宣讲。

 盛剑锋以历史为线,生动描述了自共产党诞生以来许多仁人志士的恢弘壮举。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炮火中,那些为了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而不懈抗争的英雄人物,用血与泪筑起中华民族的脊梁;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进程中,那些为了改变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而矢志艰苦奋斗的英雄人物,把公而忘私、国而忘家的情怀镌刻在社会主义建设征途上;在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阵地上,挺立潮头、锐意发展的改革先锋,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行业标兵,坚守信念、克己奉公的道德模范,将国家和民族的精神品质展示得淋漓尽致。他们都是英雄、都是时代的楷模,他们用自己的鲜活生命和实际行动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的事迹和贡献将永远写在共和国史册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天,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英雄精神以及蕴含其中的红色基因是历史的积淀,是历史真正厚重之所在,它不是“古董”,更不是口号,其生命力在于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彰显新的时代价值。在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图信中心全体应该在事实溯源、精神凝练、文化培育中,丰富英雄精神的时代内涵,让英雄精神和红色基因永不褪色、代代相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