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七】从《觉醒年代》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史

时间:2021-06-25浏览:2292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党的历史生动记录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从成功走向更大成功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是无数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困苦、甘于奉献牺牲,用生命、汗水、智慧浇灌出的壮丽史诗。6月24日上午,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敏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做了题为《从<觉醒年代>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史》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

“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这是革命先驱在一百年前作出的历史选择。李敏沿着历史的脉络,带领全体党员回顾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和发展,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她表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始终把中国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一百年后的我们应赓续五四精神,增强时代使命感、责任感,永葆初心,从思想、立场和职业操守反思自己,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自己,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积极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回望来路,苦难铸就辉煌;展望前途,光明引领未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有助于党员干部从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中接受教育,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和精神追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返回原图
/